1,000 FAQ

健健康康的吃魚

健健康康的吃魚

A:FDA指5歲或以下的幼童不應該進食生冷食物或未煮熟的魚類 (如壽司、刺身、煙三文魚)和海產(如蠔、帶子、蝦、墨魚),以免受細菌、病毒和寄生蟲感染。

A:家長可選水銀水平較低的魚類,可以深海魚和淡水魚交替食用,不要固定吃某一種魚

A:食物安全中心指出水銀水平較低的魚類包括:黃花魚、三文魚、沙甸魚、鯇魚、鯪魚、烏頭、鯧魚(䱽魚)、泥鯭 、大頭、馬頭、桂花魚、紅衫和大眼雞。而油脂較多的魚類(例如三文魚和黃花魚)含豐富的Omega-3。

A: 食物安全中心調查指出,本港育齡婦女平均每星期吃450克(約12兩)魚和海產,有利於胎兒的智力發展。

A:動物性蛋白質, 不飽和脂肪酸DHA和EPA, 維他命D及多種礦物質。

A:在2020年消費者委員會檢測了市面46款罐頭魚樣本,發現全部含有不同種類的金屬污染物,主要是砷(砒霜)、汞(水銀)、鎘和鉛,攝入過量可導致慢性中毒,故建議家長選擇新鮮魚肉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