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 FAQ

優質親子時間

優質親子時間

A: 親子關係,是一生一世的關係,尤其在幼兒人生起步階段,更加重要,可以讓孩子找到可靠的依附,讓孩子敢於學習和嘗試,更可以讓孩子樂於發展良好的社交。

A: 每日定時的優質親子時間,由孩子作主導,讓父母觀察孩子的進度,培養孩子的創意,讓孩子以正面方式獲得父母關注,建立孩子的自主自信,便可增進親子間的溝通和關係。

A: 定時, 適量, 大家專注投入, 孩子主導, 父母陪伴參與和鼓勵, 成為每日愉快的記錄。

A: 由孩子作主導,讓父母觀察孩子的進度,能夠培養孩子的創意,讓孩子以正面方式獲得父母關注,建立孩子的自主自信,從而增進親子間的溝通和關係。

A: 劃出定時, 適量的親子時間,大家專注投入,由孩子主導,父母陪伴參與和鼓勵, 製造每日愉快的記錄。

A: 父母多聽少教導,由孩子作主導,讓父母觀察孩子的進度,能夠培養孩子的創意,讓孩子以正面方式獲得父母關注,建立孩子的自主自信,從而增進親子間的溝通和關係。

A: 家長要按孩子的年齡和脾性,對孩子有適當的期望。萬一孩子鬧情緒, 家長可以按生理˴心理˴社交和德性四方面來分析前因後果,再在孩子較平靜時,細心鑒貌辨色,並聆聽孩子的心聲,便能正確理解孩子的情緒。

A: 幼兒體能有限,若能每次將活動性質及範圍稍作限制,再逐漸轉換或增加,幼兒便較易處理。

A: 孩子有主動有創意,能以正面方式獲得父母關注,建立孩子的自主自信,從而增進親子間的溝通和關係。家長也可觀察到孩子自發性的進度, 不用老是要單向地教導孩子。

A: 將優質親子時間納入家庭協定,夫婦互相提醒, 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