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 FAQ

透過親子溝通來增強嬰幼兒的安全感

透過親子溝通來增強嬰幼兒的安全感

A:「優質親子時間」有助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增強嬰幼兒對家長的信任,讓管教的成效更事半功倍。

A:建議父母與幼兒相處時要全情投入,當嬰幼兒需要家長時,應盡量回應他。重點是回應寶寶的品質,而不是時間的長短,應該要重質而不用執著於量。

A:「依附關係」是指嬰兒與主要照顧者之間所形成的情感連結,會影響嬰兒往後的發展及探索能力、情緒調節等。根據依附理論,嬰幼兒會通過與家長接觸和互動,來學習如何與人溝通和與環境互動。

A: 第一是「主要照顧者能否理解寶寶的需求」,第二為「能否給予正確的回應」。

A:3歲以下嬰幼兒的語言發展尚未成熟,較難以語言表達自己想法和感受,這也是一種互動溝通的方式!

A:家長與嬰幼兒多溝通, 運用4個小技巧, 慢慢培養彼此之間的信任和默契。第一,讓嬰幼兒作主導,第二,多談及眼前的事物, 第三,多觀察嬰幼兒反應並作模仿或回應, 最後, 多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