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活動

長老樂同行  育幼知與行 – 公眾講座

上一場公眾講座反應非常熱烈,再次感謝各位家長及同工踴躍支持!

賽馬會幼兒「喜步」計劃的第六個「公眾講座」邀請到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榮譽副教授曾潔雯博士、太平紳士,為我們剖析跨代育兒最常遇到的挑戰和問題。曾博士將與我們一起探討本地案例和服務資源。透過講座,希望家長及同工可獲得有用資訊,有效支援及促進幼兒健康發展。

日期:2023520 (星期六)

時間:上午 10:00 – 中午12:00

形式:網上講座

題目:長老樂同行  育幼知與行

主講:曾潔雯博士 JP

長老樂同行  育幼知與行

許多祖父母很開心抱孫,也很樂意幫助照顧孩子,但熱心幫助變成苦毒怨恨的情況也很普遍。祖父母應該幫助照顧孩子嗎?有沒有方法防止關係變質?年輕父親是否有協調姻親和跨代關係的特別角色?講座將會讓你找到答案及適合本地參考的案例和服務資源。

曾潔雯博士,太平紳士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榮譽副教授
衛生署註冊臨床心理學家
註冊社會工作者
香港心理學會院士及香港專業輔導協會院士

曾博士的研究、著作及媒體發表集中於親職教育、特殊教育、兒童及青少年發展及家校合作,並屢獲本地及海外社會服務研究獎項。她曾獲香港大學最佳教學獎、行政長官社會服務獎狀、及香港兒科醫學會促進兒童健康獎。現任重要公職包括兒童事務委員會委員及衛生署香港臨床心理學家公會專業委員會主席。她亦擔任多所本地及海外機構董事及顧問,包括楊震社會服務處董事、香港國際培幼會董事,及香港凝動、協康會、耀能協會及星加坡政府早期教育及發展社 (ECDA) 顧問。曾博士最新的研究成果,是教育局委辦,2021年9月發表的家長教育課程架構 (幼稚園) 及2022年12月發表的家長教育課程架構 (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