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 FAQ

賀年食物

賀年食物

A: 賀年菜色多以肉食、海鮮為主材料。加入去皮車厘茄, 提升菜色賣相, 更可增加蔬菜及纖維素進食量。

A:車厘茄的膳食纖維不比番茄少,是普通蕃茄的1.4倍。

A:車厘茄的營養價值比番茄高,它含有大量茄紅素、維他命A及C。

A:茄紅素能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細胞的破壞,以及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不但可以避免皮膚黑色素沉澱,有助預防癌症、減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壞膽固醇)和積聚在血管壁的脂肪,以維持心血管健康。而且車厘茄的膳食纖維不比番茄少,是普通蕃茄的1.4倍,可以解決寶寶常見的便秘問題。

A:海鮮含有對嬰幼兒神經認知發育重要的營養素,包括維生素D、維生素B12、鐵、碘、鋅、錳、高度不飽和脂肪酸omega-3與omega-6。

A:蝦肉含高蛋白質、維生素A、鈣等礦物質。

A: 蛋白質不僅是肌肉生長的必備營養素,還與人體血紅蛋白的合成,如果體內缺乏蛋白質容易引起多種疾病,對正在發育成長的幼兒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A: 蝦體內含有蝦紅素屬於脂溶性抗氧化物質,可以保護細胞膜與DNA,幫助腦部、神經系統、消化系統的發展,更能對抗發炎與促進益生菌的生長,可以促進幼兒器官發育與強化骨骼,牙齒的功能是幼兒身體發育必須的營養物質,而且容易被人體消化,適合幼兒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