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1000問

寶寶,你叫甚麼名字?

寶寶,你叫甚麼名字?

A: 寶寶通常會在 6 到 7 個月大時對自己的名字有反應。

A: 寶寶通常會在 12 個月大時開始說話,這時你會聽到他們說出自己的名字。

A: 寶寶可能有發展遲緩、學習障礙或溝通問題。

A: 如果你因為你的寶寶對聲音沒有反應而有疑慮,你應儘快諮詢專業的醫療照顧工作者。

A: 不是,所有嬰兒都是獨特的,他們會依循自己的發展路線。兄弟姐妹在不同年紀學會自己的名字是相當有可能的。如果真的出現這種情況,也無需憂慮。

A: 經常叫你寶寶的名字,並以有意義的方式去這樣做,例如在準備餐點的時候、日常活動時間(例如洗澡時間),和在對話期間,例如前往公園或去玩的路上。

A: 利用你寶寶的名字問問題,是一個能幫助學習的有趣方式。

A: 製作一本有你的家庭成員,也包括你寶寶的相簿。經常向你的寶寶展示,尤其是當他不能定期見到那些家庭成員。

A: 絕對不要!你寧可敎那些會接觸你家人的人如何唸他的名字。這是一種尊重的方式,也是正確的做法。

A: 有,有些很棒的故事書。在這篇文章中查看書單,或向你當地的圖書館管理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