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1000問

閱讀感受:情緒發展與識字

閱讀感受:情緒發展與識字

A: 你可以在你的寶寶出生之前開始為他們朗讀。未出生的嬰兒在約 20 週時就已經可以聽到聲音。

A: 閱讀有高對比度的圖書,例如是有黑白圖書的,因為這些圖書會刺激他們的視力發展。

A: 如果你確定圖書是專為非常年幼的嬰兒而設計的,那麼這樣是非常安全。

A: 當嬰兒把書放進嘴裡,他們是利用感官去探索,在「閱讀」那本書。不同的質感會刺激他們的發展。

A: 我會推薦《Indestructible》系列圖書,因為它相當安全,且特別為非常年幼的小孩而設計。

A: 對於你的寶寶會放進嘴裡的圖書,我建議你自行購買。

A: 閱讀睡前故事只是最低限度。嘗試確保你的家庭成員在一天裡盡可能經常向你的寶寶朗讀。

A: 請緊記,你與你的寶寶一同閱讀,並不是為了教他們識字。與你的寶寶一同閱讀最重要的層面是教他們愛上故事,這樣會使他們以後有動力,想去學習識字。

A: 小心挑選的故事書是其中一個有助小孩情緒發展的方式,是提供小孩有關感受的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