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1000問

為螢幕作篩選

為螢幕作篩選

A: 不是,螢幕本身不一定是問題所在。看螢幕的時間有多長,以及螢幕上的內容質素有可能是個問題。

A: 不建議讓孩子獨自看電視,即使是「教育」節目。你應何時都在你孩子身邊回答他們的問題,並與他們和所觀看的內容互動。

A: 嬰兒需要活動,亦需要與真人互動。被動的螢幕時間不適合嬰兒。

A: 可以,這是一種高度建議的螢幕時間。這種螢幕時間可以建立關係,因為你的孩子在打視像電話時投入其中並與人互動。

A: 年幼小孩在睡覺前需要放鬆和保持平靜。睡覺前少於一小時讓孩子有螢幕時間,會使他們難以放鬆和入睡,因為螢幕對腦部非常有刺激性。

A: 一起進食是體驗與他人作伴的樂趣和享用食物的機會。看著螢幕會助長無意識飲食,這樣不是一個健康的習慣。

A: 一家人外出用餐是個聊食物的好機會,例如顏色、味道和食物的名稱。

A: 當然!作為家長,彈性實在是很重要。有些時候我們會感到很無力。在這些情況中,我們建議(舉例而言)盡可能在進食時不使用螢幕,並只在有需要時使用。 

A: 芝麻街是高度建議給年幼小孩的電視節目。此外,亦可以使用芝麻街故事書和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