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1000問

父親之悅 /  (作為一名父親我很慶幸)

父親之悅 / (作為一名父親我很慶幸)

A: 育兒應該全面對待,當中講求平等的合作關係。不論是誰主要負責實際育兒,都應開放地交流父母雙方對孩子各方面發展的決定、觀點及行動。

A: 與所有相關人士進行開放真誠的討論,指出您想在孩子生活中擔當的角色。正面解決心中顧慮,坦誠溝通是關鍵所在。

A: 許多研究均充分表明,當父親積極投入地履行父職,孩子有較大機會能夠提升語言和社交技能,並更加安心地探索世界。

A: 絕對不應該,他們已有擔任父母的機會。您應與所有相關人士溝通,說明您身為父母的期望,提醒他們是付出良多的祖父母,就其為育兒出一分力致以感激之情。

A: 此乃個人選擇,但精心解說且資訊豐富的育兒課程有助增進知識,而與其他家長聯繫的機會也很寶貴。如果父母其中一方決定參與,我強烈鼓勵另一方也好好抓緊這個機會。研究證實,向父母雙方提供育兒指南及計劃,比只向其中一方提供更有成效。

A: 對父親及孩子來說,每晚閱讀故事書都是非常寶貴和備受期待的活動。向孩子朗讀精選有益書籍對其發展大有長足益處,此點有據可查。

A: 余麗瓊的《團圓》(A New Year’s Reunion) 是個淒美的故事,講述父親在外工作,回家過年是件值得慶祝的事。這個故事最適合想念父親的孩子。

A: Mercer Mayer 的《只有我和爸爸》(Just Me and My Dad) 適合睡前共同閱讀。

A: Eric Carle 的著作《好餓的毛毛蟲之我愛爸爸》(I love dad with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是理想讀物。這本書從孩子的角度撰寫,令人甜入心扉。